關於傳動帶的機械構造,務必知道,因為有關於工安問題-輸送皮帶-傳動帶-齒型時規皮帶-三角皮帶【竑剛企業】

搜尋

各式平皮帶、輸送皮帶專業生產

關於傳動帶的機械構造,務必知道,因為有關於工安問題

關於傳動帶的機械構造

傳動帶的傳動比精確度較齒輪嚙合的傳動比差,但是當過載時,皮帶打滑,起到熱過載保護作用。傳動帶帶動傳動機構平穩、噪聲小、結構簡單、維護方便,因此廣泛用於機械傳動中。但是,輸送皮帶由於皮帶摩擦後易產生靜電放電現象,故不適合用於容易發生燃燒或爆炸的場所。皮帶傳動機構的危險部分是皮帶接頭處、印刷機皮帶進入皮帶輪的地方,應加以防護。
帶傳動是利用張緊在帶輪上的柔性帶進行運動或動力傳遞的一種機械傳動。根據傳動原理的不同,齒型時規皮帶有靠帶與帶輪間的摩擦力傳動的摩擦型帶傳動,也有靠帶與帶輪上的齒相互嚙合傳動的同步帶傳動。根據用途不同,有一般工業用傳動帶、汽車用傳動帶、農業機械用傳動帶和家用電器用傳動帶。摩擦型傳動帶根據其截面形狀的不同又分平帶、V帶和特殊帶(多楔帶、圓帶)等。

三角皮帶傳動工作時,帶放在帶輪上相應的型槽內,靠帶與型槽兩壁面的摩擦實現傳動。三角帶通常是數根並用,帶輪上有相應數目的型槽。用三角帶傳動時,帶與輪接觸良好,打滑小,傳動比相對穩定,運行平穩。三角帶傳動適用於中心距較短和較大傳動比(7左右)的場合,在垂直和傾斜的傳動中也能較好工作。此外,因三角帶數根並用,其中一根破壞也不致發生事故。

最新消息 New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