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傳動帶,您了解多少呢?-輸送皮帶-傳動帶-齒型時規皮帶-三角皮帶【竑剛企業】

搜尋

各式平皮帶、輸送皮帶專業生產

關於傳動帶,您了解多少呢?

傳動帶介紹

傳動帶(conveyor belt)也稱為輸送帶,是傳動帶系統中的傳動介質。傳動帶系統屬於傳動系統中的一種,系統會包括二個或是多個滑輪,上面有傳動帶,三角皮帶滑輪可以無限制的旋轉傳動帶行進。滑輪中會有一個或是多個有動力驅動,讓傳動帶行進,並且帶著傳動帶上傳動的材料行進。有動力驅動的滑輪會稱為驅動滑輪,鐵氟龍網帶其餘的則稱為惰輪。工業應用傳動帶的場合有二種:在工廠中,將輸送材料或物體放在盒子或是托盤中的材料處理,以及輸送大量物資或是農產品(例如例如糧食、食鹽、煤、礦石、沙或是覆蓋層等)的印刷機皮帶散料處理。

運作原理

傳動帶許多需要靠齒輪傳動的機械都需要傳動帶來帶動才可以,例如許多專業的工業用機械器具或者是汽機車傳動系統都需要靠皮帶來驅動齒輪,在汽機車中,發動機皮帶分為很多種,我們比較常見的屬正時、空調、助力泵等。發動機是汽車重要的組成部份,一方面是通過變速箱驅動車輛前進,而另一方面則是通過傳送皮帶帶動關聯部件確保車輛正常運行。可見皮帶對汽車發動機的重要性。

傳動帶要定期檢查與保養

不同的皮帶,所發揮的作用也不同,並且皮帶不是可以直接可以開到報廢的零件,它也是有一個使用周期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若發動機皮帶出現斷裂情況,很可能會對車子造成很嚴重的後果,特別是發動機正時皮帶。正時皮帶若出現斷裂情況,一般情況下都會將車子氣門、缸蓋等頂掉。那這比維修費可不小,所以汽車保養不得當,等到維修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筆錢都交給維修及零部件心痛了。如果說車輛的皮帶需要定期更換或者檢查,遇到龜裂趕快更換,否則機械運轉中造成皮帶斷裂時候造成的傷害可不小,換個立場,更加精密的機械器具價格動不動都比汽機車貴,那是否業主更需要注意一下相關的保養注意事項呢?有時候甚至是工安的問題了。
 

最新消息 News

TOP